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更多贫困户富起来”

时间:2017-04-21 09: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黄毅 报道:“乡亲扶贫协会的成立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我们要联络更多在外成功人士回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更多贫困户富起来……”4月1日上午,郧西县涧池乡军家河村 “乡亲扶贫协会”挂牌成立,协会会长、外出成功人士许明良如此承诺。

军家河村有325户1212人,其中贫困户159户532人。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村干部积极行动,联络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鼓励引导他们回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听说村里成立乡亲扶贫协会,我专程从上海赶回来,先捐20万元,以后还会尽力帮扶。”军家河村在外创业人士、上海市十堰商会常务副会长刘自刚说。

“精准扶贫,不分天南海北,军家河既是我们邻村,又是我们的皂角树种植基地,理应尽力帮助,我捐1万元。”涧池乡谢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徐尤建也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当天,现场32名会员及部分个体户捐款41万元。 “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大家的捐款,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尽力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难题,帮助他们发展致富产业。”军家河村党支部书记胡光斌向大家承诺。

“过去,我们村的成功人士逢年过节回家慰问贫困户,给点钱,买点粮油,只能解贫困户的一时之难,却不能帮他们真正脱贫。”许明良说, “现在有了扶贫协会,就能把大家的力量集聚起来,为村里做点事。以后我还要回乡创业,带着乡亲一起致富。”

涧池乡党委书记洪明忠介绍,涧池乡各村有一大批外出成功人士有意愿帮助困难乡亲,只是苦于没有渠道。乡政府将用好乡亲扶贫协会这个平台,吸引更多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建设项目,带富乡亲。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