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低保评议是阳光的!”

时间:2017-04-21 09: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吴永胜 宋登峰 报道:“今天请大家来主要是召开低保提标扩面评议会,希望各位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态度,认真评选好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3月17日,随着村党支部书记胡立良简单的开场白,郧西县夹河镇孙家沟村低保提标扩面评议会便开始了, “本次低保评选对象重点面向精神病患者、癌症病人、一二级残疾人、孤儿、单亲家庭和需要单独照料且家庭极度贫困的重度瘫痪病人。”

“二组的纪光兰,身患半身不遂,卧床七八年了,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应该享受低保政策。”村民代表高玉华迫不及待地抢先发言。

“三队宋登成老两口这几年身体十分不好,生活也很艰难,应享受低保政策。”群众代表刘家华的话音未落,宋登成便抢过话头, “作为代表,我不能享受!”宋登成话一出口,会场立即响起阵阵掌声。

宋登成继续发言: “三组刘传金患肝、肺混合疾病,每年花不少医药费,我觉得应该作为评议对象。”

“二组刘家翠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生活非常艰难,给她算上一个。”村民代表王晓话音刚落,党员代表王祥银便接上了话题, “五组吴远家患重度肝病,他老伴儿双目失明,属一级残疾病人,应该把他们纳入低保。”

……

经过充分的酝酿、推荐、讨论,68名符合条件的村民进入评议阶段,代表们依次领票、投票,通过公开唱票、汇总、筛选,最终宋某、纪某某等35名村民进入公示阶段。

参与此次评选工作的老党员胡贤臣对这次低保提标扩面评议工作赞叹不已: “这样的评议才真正是阳光的,结果也是让人信服的,为这样的工作点赞!”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