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行经斑马线未礼让行人 市公安交管局曝光134台违法机动车

时间:2017-04-21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霞 报道:近日,笔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去年11月以来,我市开展“认认他是谁”活动,曝光机动车过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目前已有134台未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被公开曝光。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除继续公开曝光这些违法行为外,还将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机动车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不仅是文明交通、司机文明素养的体现,也是城市文明创建的“硬指标”。据交管部门统计,仅去年,十堰城区就有2000余台机动车因行经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被处罚。为此,市公安交管局先后开展了 “寻找十堰好司机”、“礼让斑马线”等系列活动,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避让行人、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目前,这种违法行为虽然有所减少,但在一些重要路段,这些问题仍然突出。

针对这种情况,市公安交管局决定将十堰城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至年底。整治重点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以及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区域为十堰城区主次干道(武当大道、人民路、公园路、车城路、北京路、白浪路等)距红绿灯、交叉路口较近的人行横道路段以及道路中段人行横道处。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