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出发展新动力

时间:2017-04-21 08:1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刘涛 报道:4月19日,在张湾区十堰工业新区装备工业园工地上,十几台强夯机正在加紧平整地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张湾区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正在进行,该区四大家领导、10个乡镇街办党政负责人悉数到场接受检验。

“今天是个重点项目拉练会,谁干得好,谁干得次,现场一看便见分晓。目的是通过大家相互学习,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二季度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开宗明义。

“我们已新开工万润新能源电池、海拉电动车、秦巴生物医药等汽车、生物医药项目20个,已完成投资12.5亿元,二季度还将开工涉及智能装备、汽车检测等项目16个,总投资25亿元。”作为东道主的十堰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茂国打开了话匣子。

“890文化科技园正在装修,登记注册入驻公司30多家;3万平方米的万达科创园首批28家企业入驻;1.5万平方米的家政服务园入驻企业24家;梦想小镇孵化器进驻30余家互联网、文化传媒企业……”新经济是张湾区今年产业培育的新亮点,开局如何?位于中心城区的车城路、汉江路、红卫三个街办各显神通,大力发展市场主体,其中,汉江路街办凭借交通区位优势,实现了新经济快速发展,成为与会人员公认的张湾区新经济“龙头”。

如何肯下精准扶贫硬骨头?黄龙、柏林是相邻的两镇,脱贫攻坚任务很重。今年以来,黄龙镇新建52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发展蓝莓、车厘子等林果基地2000亩;柏林镇不甘示弱,安置小区竣工15个,开建3个。

“大家都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首席执行官,确保三环专汽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万达星级酒店、商贸物流总部园区、花果中大街棚户区改造等5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是首要任务。”张湾区区长周玲说,虽一季度39个新建、90个续建项目全部开工,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与增速均列全市第一,但大家还得发力,不能懈怠。

“一线拉练,相互比较,现场交答卷,逼着大家想招引资、使劲创业,增强了抓发展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花果街办党委书记洪国伟表示,该街办将重点抓牢抓实棚户区改造和花果山旅游项目建设,确保下次拉练展示出更好成绩。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