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子到里子 武当“道”名片越擦越亮

时间:2017-04-20 17:31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大铁塔没有了,恢复了往日的宁静。”20日,武当山特区南岩景区泰常观移动信号铁塔被拆解,经营户张冬梅指着门前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两棵仿生树通讯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5月10日至12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在武当山举行。该景区抢抓住历史机遇,借势推动景区大提升。全面实施景区公路、标识标牌更新完善,乌鸦岭供水系统改造、景区旅游公厕提档升级、景区音响亮化系统维护等。

针对曾经的“八乱”现象,武当山扎实开展以“彻底杜绝可视垃圾、裸露地貌的环境卫生整治;保护林业资源、严格控制上山火源的护林防火整治;严厉打击出店经营、强行揽客、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的旅游经营市场秩序整治;打击私设摊点经营和外来流浪乞讨的流动人口整治;杜绝未经审批规划而乱搭乱建的违法建设整治;规范小红帽队容风纪、提升服务质量的纪律作风整治;加强宗教场所防火安全、打击假道士、规范敬香为主要内容的宗教场所秩序整治;食药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各路段辖区的安全隐患排查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隐患整治”等重点的大整治活动,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品味。

从面子到里子、从平面到立体的双提升,使武当山汇聚了人气、引来了财气、增强了底气。武当玄武派十六代传人明月,通过租下太子坡村二组五家农舍,正在改造成一座以高端养生体验为主的大型道院。

“这是继福地居、灵山居、隐仙别院等武当特色民宿之外,又一张生态休闲体验游的名片。”武当山特区景区办事处党委书记卢金华介绍,“这些新业态,既解决了景中村管理的难问题,又开发了旅游新产品,更是让旅游发展惠及老百姓。”(饶扬灿 郭军 余东杰)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