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创造“东门棚改速度”

时间:2017-04-20 10:25 来源:今日竹山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4月5日,县政府下发征收决定、征收公告和征收补偿方案。

4月11日,东门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成立“两认定一评估”工作组。

至4月18日,6天完成入户评估241户,创造了“东门棚改速度”。  

惠民工程顺民意     

“就想房屋评估工作人员能快点,好早日搬离这个地方。”施洋路46号居民楼602住户李芳说,当前她一家4口人挤在70余平方米房屋里,由于楼层高、危房、居住环境差等原因,住得一直不舒心。  

“因为是顶楼,父亲60多岁了,上下楼不方便,年龄越大他越不敢下楼散步了。”李芳说,“棚改是旧房换新房,离开现有脏乱差的居住环境,我家非常支持。”17日上午,第一片区工作组对李芳家进行了房屋评估。   

像李芳一样急着搬出棚户区的并非少数。东门棚改涉及大街社区移民楼住户约140户,共同面临着房屋质量差、人均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在东门棚改的大氛围下,之前的被动评估,变成了主动要求评估。  

公开透明赢民心     

棚改工作启动后,指挥部克服评估数量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等困难,迅速完成了区域内棚改对象的实地走访、民情调查、宣传发动、公告发布等程序。而且,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邻里纠纷等问题。   

“房屋评估只要一碗水端平,在合规前提下为百姓利益考虑,就能得到居民的理解。”指挥部工作人员贺荣清说。在启动“两认定一评估”工作前,指挥部召开听证会、群众代表会等,充分了解群众意愿,通过发放公开信、公示征收补偿方案,广泛征求被征收群众意见,把征收政策交给群众。遵循先易后难、认证不认人、搁置争议等原则,在征收补偿上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执行,充分保障被征收人的利益。   “我们提前了解了征收补偿政策,征收房屋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整个片区都是一个标准,所以要求评估的积极性比较高。”东门社区县门街82号居民刘道清说,以前听说房屋评估征收有一些“套路”,现在公开透明了,大家也就安心了。  

红利共享聚民力     

“你看这简直没法住了。”东门社区新街巷45号居民徐德明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晚上没有路灯,小孙子每天独自上学很不放心。  

51岁的徐德明一家5口人,五辈人都住在这,刚开始听到自家被划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时,他还有些不愿意,毕竟对老房子有感情。从同步器下岗的他,现在在上庸置业上班,看到漂亮楼房,心里有些羡慕,又有些迟疑。想到能离开这个脏乱差的环境,他的迟疑瞬间就打消了。  

“现在他比谁都积极。”指挥部工作人员肖军说。徐德明不仅全程参与了棚改工作,还主动当起了义务劝说员。   

徐德明说:“我几乎每天都会去其他人家里,我是这里的老住户,而且还是这一片的群众代表,和这儿的人熟,好做工作。”(卢波 柏林)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