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发展生态旅游助民富

时间:2017-04-20 09: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姚维阳 申武 代鹤报道:4月16日,笔者来到张湾区西沟乡,在南环公路张湾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预计年底,这条连接茅箭区大川镇的城郊游憩带旅游环形公路全线贯通,将为该乡生态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该乡以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培育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农业经济新业态,重点建设20个采摘园、20个精品农家乐、2个生态山庄;新修4座桥梁、改扩建3条道路;推进18个安置点建设,推动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

该乡建立干部包保责任制,成立专班服务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目前,西沟至白马山旅游公路开工,长坪塘村余家沟、董家沟2座桥基本完工,18个安置点启动招投标工作,以沙洲村、长坪塘村为核心的采摘旅游线路建设启动,建设乡村生态旅游项目25个,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产业项目正成为带动全乡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引擎”。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