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导”打电话借钱 女子轻信对方被骗一万六

时间:2017-04-19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鲍娓娓 陈聪 报道: 单位新上任的“领导”打电话借钱,女子给对方两次转账1.6万元。不过,当在公司见到领导本人时,女子方知被骗。16日,回想起被骗经历,刘女士(化姓)懊悔不已。

15日19时许,市民刘女士正在家吃饭,突然接到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以领导的口吻,要求刘女士第二天上午9点到办公室,他有事情要交代。

刘女士想起公司刚从外地调来一位领导,便试探性地询问:“您好,是杨总吗?”男子听后不紧不慢地说道:“是的,这是我另一个号码。”确认是“领导”打来的电话后,刘女士有些激动,想到能和新来的领导多见面打交道,是件好事。

次日上午8时许,刘女士接到了“杨总”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她立即赶到公司。10分钟后,“杨总”又打来电话,称要给领导送礼,如果给现金,领导肯定不好意思收,就问刘女士银行账户内有没有钱,能否先转账到领导的银行卡内,等刘女士到公司后再把钱还给她。单位“领导”张口借钱,作为下属刘女士没好意思拒绝,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随后,刘女士用手机银行将一万元钱汇入“杨总”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半小时后,她又按“杨总”要求汇入6000元钱。不过,当她赶到公司,来到杨总办公室询问借钱事宜时,才得知被骗,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东岳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市民,诈骗分子一般会通过不法手段,提前了解被害人的相关信息,利用被害人对领导的敬畏心理,让被害人一步步落入圈套,市民若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应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切勿轻信,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