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福泽乡亲

——房县“三月三”民俗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掠影

时间:2017-04-19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书写字画送农民朋友

舞动美好新生活

奇石根雕备受青睐

文艺表演活动现场

赠送农业技术书籍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为群众解读法规政策

为群众免费义诊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策划/特约记者 高勇 李先江 文/图 特约记者 杜达巍 报道:房县军店“三月三”显圣殿民间民俗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日前在军店镇举行,来自房县各单位、文艺协会、社区的20支文艺代表队表演了舞蹈、民歌联唱、小品、武术表演等节目,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房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军店镇人民政府承办,县直多部门参与。活动以“文化扶贫”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忠孝礼仪信,简俭平顺和”家风家训,传承房陵优秀传统文化,推介地方特色产业,助推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业发展,宣传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针政策,展示精准扶贫取得的新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劲加油。

借助百姓大舞台活动,县农业局、农机局、工商局、司法局、文体局、文联、卫计局等县直单位联合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务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农资农技、法律援助、诊疗体检等服务。

当日,除举办文艺汇演活动外,还举办了六大活动。一是“三月三”庙会。游客成群结队、扶老携幼游显圣殿,祈福保平安。二是歌友会。来自各地的诗经民歌传承人以歌会友、传唱民歌。三是商贸会。集中展示、推销地道特色农产品,推介房县电商。四是相亲会。为农村未婚男女搭建相识交流平台,寻觅良缘。五是观光会。来自我市各地的百余名游客游览下店子老街、采摘新鲜草莓、品尝房县美食、畅饮房县黄酒。六是募捐会。演出开始前,军店商会20余家爱心企业联合举行“爱心助学”捐赠,现场募集善款12万元,将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

据了解,房县显圣殿“三月三”民间文化活动最初为民间自发组织的庙会活动,是人们外出踏青游春、登高祈福、赶会交友的节日。近年来,此活动由政府统一组织、民间广泛参与,是融民间艺术、宗教信仰、物资交流、文化娱乐、密切党群关系为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