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币”诈骗再现 专挑偏远山区老人下手

郧阳警方苦追22天捣毁作案团伙

时间:2017-04-19 08:2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寅 通讯员 聂德斌 张君 报道:一个团伙专门在偏远农村地区银行网点附近挑选老年人,精心设计诱人的 “发财”陷阱实施诈骗。4月14日,在全力追踪22天后,郧阳警方成功将正在寻找作案目标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而捣毁该团伙。通过继续深挖,专班民警一举破获该团伙实施的诈骗案件13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

3月23日,郧阳区白桑关镇村民老余急匆匆跑到郧阳区公安分局白桑派出所报案,声称1个小时前被人骗走现金3万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去年就盯上老余,接触时间很长,还曾在老余家里吃住,而老余却对对方的情况一无所知。

去年底,老余到白桑关镇某金融网点存下劳作一年攒下的血汗钱。回家途中,一名中年男子到老余身边搭讪,并拿出一个 “古币册”,上面有古代10个皇帝的人像,每个人像下面有1枚古钱币。该男子伙同另外一人设局,表示“古币册”很值钱。但因存定期的钱不能取,老余的 “发财梦”暂时搁浅。

3月22日,老余突然接到那名中年男子的电话,在对方步步设局之下,老余取了3万元交给他,用于购买 “古钱币”。

案发后,郧阳区公安分局要求白桑派出所组织成立专班办案。民警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郧阳区白浪镇等地走访,于4月14日清晨把嫌犯一举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用的摩托车一辆、仿刀币道具2枚、仿清朝钱币道具10枚。

经审讯,嫌犯杨某如实交待犯罪事实。在白桑关镇上演的行骗脚本里,出场的男子是杨某, “老板”是其同伙李某。从去年3月开始,二人四处行骗,一年多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