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官渡镇“两学一做”深学笃行求实效

时间:2017-04-18 14: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守泉 通讯员 陈元豪 报道:4月13日晚上7点,又是一个周四,又到了官渡镇“周四夜校”学习时间,政府干部胡光友刚吃过饭,直奔该镇三楼大会议室。自从夜校开班,胡光友这个“老革命”一堂课也没落过。搭建学习大平台、农村党员全覆盖、推行岗位大练兵,官渡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推进过程中,紧盯“学”这个基础,牢固树立“做”这个核心,不喊“空口号”,不搞“花架子”,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每一名政府机关干部都不能少”

胡光友走进会议室时,政府干部基本都已经到齐了。当天课程内容已事先公布: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务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

如何上好这堂课,组织委员陈清华虽然在县里上党校,但是还是花了不少心思。“政府机关干部年龄层次不齐,有的经验丰富,但是理论知识薄弱;有的理论知识高,但是农村经验少,这就要求我们的宣讲要深入浅出,把道理讲深讲透。”陈清华说。

胡光友今年60岁了,今年8月退休,是镇上为数不多享受副处级待遇的干部,但是依然扎扎实实的工作,丝毫没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认认真真听完辅导后,他的心思活了:思想上树立“四个意识”,行动上积极响应。“下一步,我在项目办要严格监督今年的项目建设,为自己的家乡发展奉献最后的光和热。”胡光友的话引发大伙儿讨论。

夜校的课堂越来越有吸引力,镇党委书记张伟成有些高兴。在他看来,政府干部就基层而言,就是关键少数,越是关键少数就越要抓紧抓牢。要利用好“周四夜校”这个平台,让其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学习窗口。“每一名政府机关干部都不能少,必须参加学习。”张伟成表示。

“把农村实用技术灌输到每一个群众党员心中”

“贫困户为什么贫困,尤其是贫困户中的党员,除了受限于自然交通条件以外,除了没有更好更科学的实用技术,更多的是没有对党更坚定信念和战胜贫困的决心与底气。”4月13日,镇长陈燕青的一席话引发大家的思考。

在陈燕青看来,党的建设和实用技术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来说尤为关键。为此,他划出了“硬杠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行主题党日等活动,同时经常性的开展技术培训,把党建与扶贫结合起来,把党建与技术结合起来,激发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

郑作银,是官渡镇新街村三组的党员烟农,种了四十亩烟叶。4月16日一大早,下起了毛毛雨,他在烟站技术员刘才奎的帮助下抢抓商情覆膜,为大田移栽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覆膜的过程中,必须要墒足,膜的两边要压实......”刘才奎冒着雨,在地里指导着。

像刘才奎这样全程提供“保姆式”的党员技术员,在官渡还有很多,林业站长张毅常态化请林业专家为产业把脉,农技中心主任官信林经常性组织技能培训,畜牧站王启波不定期上门查看养殖动态,从开年到现在,该镇已经累计开展烟叶生产、茶园管理、猕猴桃管护等培训30场817人次。

“必须把两学一做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出来”

“翻山越岭乡村行,不辞辛劳踏征程。产业脱贫致富路,战天斗地见精神!”。这是该镇武装部长常昌清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动态。4月15和16号,常昌清一直没有休息,带领产业办的两名干部奔走在田间地头产业一线。

常昌清,47岁,王栋才,58岁,彭贵山,53岁,三个人年龄加起来158岁,2天跑了马玉、中场、楼房、大溪河等8个村,累计行程超过400里,摩托车跑了两箱油,油跑干了就靠走,每到一个村就到农户家里,到田间地头......

他们用双脚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产业。今年以来,官渡出台最严考核令,实行末位问责法,推动一线岗位大练兵,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截止目前,全镇在贫困户中新发展茶叶266亩,管护老茶园263亩,中药材类421亩,小水果类155亩,马铃薯及高山魔芋3900亩,猪4218头,牛974头,羊3803只,鸡69001只,为贫苦户脱贫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必须要把两学一做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出来,用结果取信于民、脱贫于民、致富于民。”该镇党委书记张伟成铿锵有力的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