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120余名村书记习家店镇“取真经”

时间:2017-04-18 14: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缓步在美丽新农村内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张强 王志忠 报道:4月13日下午,伴随着三辆大巴的缓缓驶入,房县120余名村书记齐聚在习家店镇农博园内参观李家营新农村建设和农博园美丽盛景,学习该镇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

4月份的农博园处处绿意盎然,零星的油菜花点缀其间,给人强烈的视觉美观体验。村书记们在该镇党委书记苏云辉的带领下,漫步在农博园间小路上,一边观赏美景,一边聆听园区建设纪实。该镇农博园自2014年9月开工建设,累计在该镇茯苓、马家院、陈家湾三村流转土地3000余亩,现已建成集景观花卉苗木观赏、特优水果采摘、设施农业科技推广、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生态观光公司,目的是打造成鄂西北生态观光旅游胜地,带动更多贫困实现致富梦。

“看人家的新农村建设的多么漂亮,房前屋后都是花园,家家户户庭院整洁干净,真的是美丽乡村的真实写照。”在李家营村,各位村书记纷纷羡慕的发出感慨。

“大家现在看这里这么漂亮,但是在几年前还是污水横流、垃圾成堆、人民生活贫困的情景。我们积极的对农户房屋进行‘穿衣戴帽’工程,在保留民居特色的基础上打造干净庭院。同时,引进农博园后,当地百姓还可以通过流转土地、园内务工、对游客销售土特产品等提高经济收入,使群众能有长期的致富产业,才能让美丽乡村有基础,有内涵,有前景!”该镇党委书记苏云辉介绍说。

乡村美景使大家流连忘返,各位村书记一致表示,这次学习取经收获非常大、受益匪浅,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该镇的经验,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中来。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