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土栽培育出“绿色”蔬菜

时间:2017-04-18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曹忠宏报道:无土栽培技术具有节水、节肥、节土和生态、环保等特点。近日,记者在郧阳区柳陂镇龙雨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这一新兴产业。

记者来到该公司2100平方米的蔬菜基地,只见塔式栽培架和柱式栽培架上长满了绿油油的蔬菜。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采用气雾栽培技术,通过营养液的喷淋和环境控制,让蔬菜达到最佳生长状态。记者在公司看到,所有工序只有两名工作人员操作。公司负责人郭雨明告诉记者,蔬菜从育苗到栽培大部分由机械操作,很少人工干预。

“当初,我对无土栽培技术很好奇,担心干不好,现在看来,很好操作,比在土地上种蔬菜省事多了。”在蔬菜基地务工的王金玲说。

该公司总经理郭雨明来自吉林省长春市,2016年初,在朋友推荐下,他选择在十堰发展无土气雾栽培蔬菜产业。“十堰自然条件好,所以我确定在这里发展无土栽培产业。”郭雨明介绍,与有土栽培相比,无土栽培的蔬菜安全无污染,采摘后可直接食用。而且,无土栽培蔬菜生产周期短,一茬蔬菜从种植到采摘,平均周期在1个月。

目前,该公司每月产蔬菜15000多公斤,主要销售到城区的饭店和超市。下一步,郭雨明打算丰富蔬菜种植品种,通过示范引领,让当地更多村民掌握无土栽培技术,推动当地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上图为农技人员在采摘无土栽培的蔬菜。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