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移民局投入6100万兴建美丽家园

时间:2017-04-18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洪彦报道:近年来,郧阳区移民局整合移民后期扶持资金6170元,兴建美丽家园,大力改善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调整结构,推进高端发展。以休闲观光为主导,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月亮湖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通过土地流转,建成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1000亩,现已基本建成集旅游观光、农家美食、果蔬采摘、花卉观赏、民俗娱乐、农耕体验、科普展示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2016年,吸引游客4.5万人次,采摘园实现收入186万元,金银花茶等旅游产品销售收入近百万元,餐厅接待游客收入430多万元,吸纳移民就业108人。

筑巢引凤,吸纳能人经营。“安阳湖·绿谷”项目涉及库区移民3730人。2010年,创业成功人士吴汉冈承包安阳镇青龙村9000亩山场和土地,建设绿色产业体验区。现已投资生态建设资金1.4亿元,建成1500亩菊花园、千亩竹柳林、8个百亩苗圃基地,栽植绿化树木40余万株,形成了6公里花带,新建10公里观光路,改造荒山坡地4000余亩。连续两年举办菊花节,参观游客达到25万人次,实现收入3750万元,吸纳1000多名移民到园区就业。

抢抓机遇,整治村落环境。青山镇周家河村属丹江口水库淹没重点移民村,近年来,该村以精准扶贫为着力点,以实现贫困户脱贫为目标,先后投入移民后扶资金303万元整治村庄环境。拆除道路两旁违章建房,实施公路沿线“一建三改”,改造危房旧房210户,整治河道300米,新建冲水式公共厕所3处,新建文化广场2000平方米。结合危房改造、移民后扶等多项惠农政策,对自愿集中安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统一风格建设安置房。引导农户进行庭院整理,基本实现净化、绿化、美化目标。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