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际农发基金专家专题调研我市农业产业项目

时间:2017-04-17 14:32    来源:十堰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专家组在湖北神武道茶养殖基地调研

专家组在张湾区白马山茶叶专业合作社调研

秦楚网讯 (十堰政府网 记者 吴楠 余华韵 通讯员 赵兴锋) 报道:4月10日至12日,国际农发基金(IFAD)专家米勒和海宁斯一行来到十堰,对我市的农业特色产业开发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是联合国系统专门向发展中成员国提供粮食和农业发展贷款的金融机构,中国是其成员国之一。我市于2013年争取到了IFAD贷款农业特色产业开发项目,拟从IFAD贷款4380万美元,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农民经济合作组织,支持壮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从而促进我市农民增收和农业经济发展。目前,全市已累计提款报账约5000万元人民币。

在堰期间,专家组与我市农业局、财政局、金融办、农商行、政信担保公司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市IFAD项目实施进展、操作细节、实施效果和项目实施遇到的困难。随后,专家组到张湾区白马山有机茶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玉皇顶柑橘果园场、湖北神武道茶开发有限公司等处,仔细调研了我市项目在扶持农业特色产业、支持壮大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通过调研,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IFAD贷款项目自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特色农产品种养基地建设发展、资金管理水平与经济效益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今年IFAD贷款项目计划投入1.76亿元支持我市的农业发展。其中计划投入1689万元,用于支持农业合作社发展,帮助合作社开展人员培训;计划投入7756万元,支持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改善市场,提升服务能力;计划投入732万元,开展农村金融服务;计划投入7098万元,支持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建设,种植基地包括柑橘、核桃、茶叶、金银花、食用菌、蔬菜、贡米、桑蚕等,养殖基地包括鸡、马头羊等;计划投入300万元以上,主要用于改造部分项目区产业基地通村道路、生产作业道和灌溉系统等。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