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地税局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公开承诺书

时间:2017-04-17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为确保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人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人,着力解决履职不力、作风不正、行为不廉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营造“亲、清”政商环境,全面完成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任务,现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发展

落实“两个清单”。细化责任清单,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抓,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依法执行好税收政策,切实简化办税程序,方便、快捷的办理好行政审批事项。

认真落实“四个坚决”工作要求。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税收征纳环境。

努力完成税费收入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经济发展,为服务和改善民生,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上门调研或集中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征求意见,解决纳税人突出问题。

推进国地税合作。实行国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厅,规范窗口设置和基本功能区域划分,实现“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的办税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高行政效率。

抓好税收宣传辅导。充分利用税务网站、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微信微博以及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等平台深入开展税法宣传和培训,及时宣传税收政策、咨询热点及办税注意事项。

三、转变作风,坚持为税清廉

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地税工作的风险点,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以及收入质量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干部务实重行、担当作为。

开展违纪问题自查。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要求开展自查,有违纪问题的主动向党组织报告。

四、虚心纳谏,认真整改落实

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座谈会、手机短信、官方微信等多种方式,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对地税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聘请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督察员,从特区“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中聘请3名政风督察员,对地税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

成立履职尽责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访、工作巡查等方式,收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接受媒体和服务对象监督。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纠风在线”“履职尽责大家谈”等第三方监督活动,倒逼地税部门履职尽责。

我们将严格履行承诺内容,真诚地接受社会各界、政风督查员和广大纳税人的监督,真诚的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政风行风监督电话:0719-5665346

2017年4月17日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