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农村

时间:2017-04-16 11:47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民网十堰4月16日电 4月15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星星急救志愿服务队深入竹山县潘口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有300余名卫计人员、乡村干部群众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在竹山县潘口乡小学里,来自十堰市太和医院星星急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针对乡村特点,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急救技能,讲解了外伤、中暑、溺水、烫伤、中毒、气管异物、鱼刺卡喉、抽搐、鼻出血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措施,并通过事例进行边演示边讲解,还与现场的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

本次培训旨在普及急救常识,让乡村干部群众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广大农村群众面对紧急情况自救互救的能力,纠正错误的救援方法,以避免出现错误的救援方法导致群体事故的发生。(薛乐生)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