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蒋家堰:为贫困户春耕生产送来“及时雨”

时间:2017-04-15 14: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贫困户排队领取猪仔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蒋天翔、颜瑛 报道:14日清晨,蒋家堰漫荆沟村委会已是忙忙碌碌,党员干部正忙着从农用车上卸下有机肥。“真是太感谢交警大队了,为我们村送来20吨的有机复混肥,让我们备足了生产资料,今年的春耕生产就不用愁了。”村民赵友根乐呵呵地说。

今春以来,为不误农时,保障春耕备耕和“三农”需求,蒋家堰镇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为贫困户送资金、送技术、送物资,累计为贫困户发放仔猪3000头,稻种500斤,农膜350斤,菜种400袋;安排10名农业技术人员分片进村指导农户发展种植养殖;根据农民农业生产发展实际,为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农业生产经营大户和贫困户提供生产经营免息贷款,发放扶贫贴息贷款80万元,解决了农业市场主体和农户春耕备耕的资金困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