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宣传进企业进车间

时间:2017-04-14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饶传军 余硕报道:“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宣讲法律政策、制定发展措施……”4月10日,郧西县鸿大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维洪对再次来走访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岑说。

今年以来,该院立足服务郧西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拓展检察机关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渠道,在系统总结过去积累的经验基础上,出台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方案》,成立服务非公有制企业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划分任务界限,严明问责机制。开展 “送法进企业、进车间”活动,增强非公企业负责人依法经营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涉案非公企业管理上的重大隐患和制度漏洞,及时提出合理建议,促进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健全管理、防控风险;深入一线,帮助企业化解各种难题。针对重大项目建设在征地、拆迁、补偿等环节中遇到的难题,该院及时组建工作组,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着力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矛盾;建立检企联系制度,主动与县工商联、民营企业家联系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发现的涉及非公企业经营管理及法律服务方面的问题。对县工商联移送的涉及非公企业权益保护的案件线索,及时交办并反馈,构建与县工商联常态化、规范化的协作关系。

目前,该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鄂检十条”和保护非公经济法律宣传手册400余份,向企业提出合理建议10余条,帮助企业化解矛盾、解决难题20余个,为非公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环境。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