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宇飞深入西沟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7-04-12 17: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守泉 通讯员 姚维阳 代鹤 报道:4月11日下午,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深入西沟乡黄土村、相公村、长坪塘村等地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刘宇飞先后来到黄土八尺沟、相公徐家沟、长坪塘村王家院等安置点查看工程进度,对于西沟乡扎实有效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刘宇飞要求,一是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建房进度。要按照时间节点,注重天气等因素,早谋划提前行动,加快集中安置点水、电、通讯信号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精准识别脱贫人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需求,根据不同需求“量体裁衣”,真正做到一户一策;三是要与搬迁户对接好,保证正常的入住,同步规划建设完善道路、绿化、美化等配套设施。

随后,刘宇飞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询问家庭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在交谈中,刘宇飞进一步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并为其中一名贫困户现场制定了帮扶脱贫措施,一是帮扶贷款5万元助其儿子扩大修理厂规模,二是帮助其儿媳妇找工作,三是帮扶新增饲养一头母猪,四是在一个月之内搬进新房。受帮扶群众表示,感谢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扶持,结合近年来自身积极生产劳动,生活水平已经明显改善,相信很快就能够脱贫。刘宇飞对此表示欣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接再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据了解,张湾区西沟乡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300户、936人,建设23个集中安置点,目前23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达到交钥匙条件,正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