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级媒体深入习家店镇农博园采访精准扶贫

时间:2017-04-12 15: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传林 顾珊 王志忠 报道:4月11日,湖北日报和省广电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深入习家店镇茯苓村农博园,对该公司助力扶贫事业的经验做法进行专题采访。

雨后初晴的农博园内花香鸟语,行走其中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摄制组一行一边观赏农博园美景,一边向农博园负责人李巍了解公司当前的经营状况以及产业促脱贫经验。自2014年9月农博园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在该镇茯苓、马家院、陈家湾三村流转土地3000余亩,现已建成集景观花卉苗木观赏、特优水果采摘、设施农业科技推广、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生态观光公司。该公司积极吸纳500多户贫困群众在园区务工,他们不仅可以学到苗木实用养护技术,还可以获得稳定薪酬,现已带动3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11日“三花节”当天,2万余名游客涌入农博园赏花游玩,不仅带来园区火热人气,附近群众还可以销售农特产品,提供农家食宿,增加经济收入。公司负责人李巍介绍,下一步农博园将对苗木进行合理布局,打造一年四季“赏花品果”的生态观光旅游招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依靠务工和旅游收入实现致富梦。

随后,在李家营村瑞明农家乐中,摄制组对创办人刘瑞明进行了详细采访。刘瑞明将土地流转给农博园后,和老伴长期在园内务工。当看到农博园越建越美丽,游客越来越多后,便和老伴商量在2016年开办了瑞明农家乐,依靠可口的饭菜和便宜的价格,招牌也越来越响。仅3月11日当天中午就接待游客90余人,纯收入达到800元。现在,老两口每年农家乐收入近3万元,儿子儿媳在外地务工,于2015年早就脱了贫,老两口现在逢人就夸“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只要勤劳肯干,都能脱贫致富”。

据悉,此次采访是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扶贫办组织,目的是通过采访基层扶贫先进事例,客观真实的反应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状况,展示扶贫脱贫成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