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期“乡村建设与规划与设计专业”高级研修班落户郧阳

时间:2017-04-12 10:13 来源:郧阳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郧阳网讯 近年来,郧阳区一直致力于发展“特色小镇”,推动全域旅游,如何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将郧阳山清水秀的乡镇建成特色小镇?是郧阳广大干群的梦想。

近日,郧阳区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达成共识,引进清华大学美丽乡村公益基金会与北京绿十字联合创立 “清农学堂”, 在郧阳区樱桃沟村开设“乡村规划与设计专业”高级研修班。

据悉,中国首期“乡村建设与规划与设计专业”高级研修班,是以“让农民建设农村,农民教育农民”为主旨的中国式乡村建设与教育,重塑乡村规划与设计教育理念,区别现有的教学模式,体现言传身教,实践为主,以劳代课,学艺同授,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创新教学理念。设立清农学堂、清农学堂(郧阳)教学基地、清华大学美丽乡村公益基金(郧阳)教学基地、清华大学乡村建设发展研究中心(郧阳)教学基地。校址选定在湖北郧阳樱桃沟村,与此同时,中国乡建院孙君工作室也准备从郝堂村乔迁于此。

授课教师经过精心选拔,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出类拔萃的村干部、有乡建领域的能工巧匠、有专业理论知识的清华大学教授等,他们将对第一批学员进行学期一年的教学培训,严格教学与管理,培养出学用并举的实用性人才,“校长”由村长承担。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接受培训的50名学员农民与乡镇干部,其中不乏有返乡轻年与返乡创客,待学业有成,他们将留在湖北郧阳,服务于当地乡建。而这批学员未来将是我国乡建史上第一批农民出身的“本土乡建与规划设计学员”,一年后回到乡村承担本村乡建与规划与设计,他们将属于农民的先生,村庄的建设者。

4月9日,清华大学清农学堂首届师资培训班在美丽的清华大学低调开班、4月13日中国首期“乡村建设与规划与设计专业”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也将在清华园启动。我们期待由樱桃沟开始,“忽如一夜春风来,美丽乡村遍地红”。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