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因经济困难 股骨头坏死迟迟未就医

太和医院为两姐妹免费实施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时间:2017-04-12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显 张江报道:房县姐妹俩先后患上股骨头坏死,因经济紧张,迟迟未就医。近日,市太和医院免费为姐妹俩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姐妹俩一起入院,一起手术,还被安排住在同一间病房。经过手术治疗,目前两姐妹恢复良好,剧烈疼痛已经消失,不日就可以康复出院。

据了解,现年57岁的姐姐黄光云和52岁的妹妹黄光芝,均嫁在房县姚坪乡。一年前,黄光云就有左腿髋关节疼痛的毛病,在太和医院确诊为股骨头坏死。而黄光芝是在3年前,因为不慎摔倒造成股骨头坏死。巧合的是,姐妹俩都是左腿股骨头坏死。对于股骨头坏死的患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关节置换。但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姐妹俩迟迟不肯就医,饱受疼痛之苦,继而影响到走路。

今年2月份,太和医院骨关节科传来好消息。为了解除广大髋、膝关节疾病患者的痛苦,太和医院骨关节科开展一项关于髋、膝关节假体的临床验证项目,可为广大患者免费提供用于髋、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全套产品,首批有16个免费名额。

黄光云的儿子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电话为自己的母亲和小姨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姐妹俩的病情达到临床手术标准。

3月4日,姐妹俩被同时安排住进太和医院骨关节科。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特地将她们安排在一间病房。之后,姐妹俩又被安排在同一天手术。 “通常来讲,因为同一种病同一天进院后,通过术前检查,每个人体质、身体状况不同,因此并不能保证同时手术。但没想到,两姐妹身体状况惊人相似,都达到了手术标准。”太和医院骨关节科主任龚泰芳说。

3月6日,姐妹俩手术先后开始。手术过程中,姐姐进展得非常顺利,不到40分钟,龚泰芳就成功为她置换了左腿髋关节。而妹妹的手术相对复杂,当龚泰芳通过小切口打开患者髋关节时发现,患者肌肉组织粘连,髋关节组织结构完全混乱。 “这个时候,必须要在最快的时间把髋关节放置到正确的位置,否则会影响手术效果。”最终,凭借丰富的经验,龚泰芳很快找到了手术置换的最佳位置,在一个小时内,为妹妹完成了手术。

日前,笔者在太和医院骨关节科病房里见到这对姐妹,她们正在护士的帮助下做康复训练。据介绍,经过手术后,姐妹俩髋关节疼痛消失,走路也渐渐恢复了正常。提起这次手术,姐妹俩笑开了花。 “真没想到,困扰我们姐妹俩多年的腿疼毛病在太和医院解决好了,真诚感谢太和医院,要不是他们免费为我们做置换关节手术,恐怕我们后半辈子就会瘫痪在床了。”黄光云感慨道。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