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逐年增加 去年排名全省第三

时间:2017-04-09 15:24 来源:十堰电视台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大气的治理,环保有关部门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从污染源头进行治理防控,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大气质量,市大气办还实行了挂图作战的方式,来精准治理大气。

在十堰市环境保护站自动化监测科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归纳。

十堰市环境保护站自动化监测科李朝:我们检测站现在实施的是24小时实时监控,每小时都会发布最近的检测数据,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根据检测到的PM10、PM2.5浓度以及优良天数等数据进行汇总,制成空气质量日报一览表。表格通过颜色代表空气质量等级,绿色、黄色为优良,橙色、红色等为污染状态,颜色越深,空气质量越差。

十堰市大气办蔡敏:纵向来看可以看到某一天在过去这几年的同期情况,横向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一年中到底那几个月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好。那几个月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差,这也为我们针对性的开展防治工作所提供了依据。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图表反映情况,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逐年好转,优良天数逐渐增多,污染数值也呈明显的下降趋势。

十堰市大气办蔡敏: PM10、PM2.5浓度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优良天数也是逐年增加,2016年我们的优良天数达到了295天,优良率是80.6%.首度超过了80%,在全省排名第三。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