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男子遭遇“身份证被盗用”诈骗 警方快速冻结账户

时间:2017-04-08 15:21 来源:湖北日报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潘成涛 王瑞)男子突然接到外地警官的电话,称其“身份证被盗用”并涉嫌犯罪。大惊失色,立马给对方转账,过后越想越不对劲遂报警。警方启动涉案账户紧急止付机制,成功冻结涉案帐号及资金。

4月5日14时许,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城关镇居民范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广东省某某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其的身份证被盗用,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并涉嫌犯罪,要求速将资金转入到安全账户。

“我当时就懵了,没顾得多想,就将卡里的2.3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帐户。转完账后才感觉有些不对劲。”范先生着急地说。

民警立即启动涉案账户紧急止付机制,经过紧张工作,成功将范先生及嫌疑人帐户冻结,涉案资金2.3万元。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警方提醒:凡是在电话、微信、QQ中提及到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注意甄别,谨防上当。如果不慎被骗转账汇款,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并提供准确的汇款银行账号、姓名和金额、转账时间等信息。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