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30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会战“激战正酣”

时间:2017-04-08 14:4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草长莺飞、杨柳吐翠的四月,郧阳大地一派春意盎然。

在郧阳区,除了醉人的自然美景,还有火热的建设场景。在长岭开发区、安阳绿谷、谭山石材城、柳陂月亮湖等300多个重点项目工地,一场场声势浩大的项目建设会战“激战正酣”。

一根主线抓项目

2017年,是郧阳区“项目推进年”。今年,该区计划投资255亿元,建设338个重点项目。重点建设以子胥湖、安阳绿谷、月亮湖等为主的文旅项目;以华林杭萧产业园、天圣医药大输液等为主的工业项目;以变电站、通村公路和饮水工程为主的民生改善项目等。元至2月,该区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08亿元,同比增长16.8%。

早谋划、早行动是郧阳区多年来推进项目建设的做法。去年三季度,该区就启动2017年项目集中谋划活动,利用冬季不利于施工的时节,建立工作台账,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规划设计、完善手续等筹备工作,为春季项目开工全面蓄力。

今年,该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成立绿色装备制造、食品药品、电商物流、文化体育旅游、现代金融等五大产业投资促进组,开展全民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新项目入驻,形成新的增量。

一张榜单晒进度

在郧阳区发改局和经济开发区办公楼一楼大厅,都醒目摆放着一排展板。这是郧阳区重点项目季度进度榜。

榜单上,按照项目类别,公布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每季度投资额完成考核情况以及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投资完成进度。这个榜单,晒的是项目进度、是成绩,更是工作态度和能力。

该区结合项目建设实际,为每个重点项目制定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做到每周一督查、每旬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有问题限期解决,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该区实行 “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跟进服务机制,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节点。区四大家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战,看建设、督进度、解难题,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专题研究、限期解决和销号,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一套机制谋长远

“环境优良,服务到位,是我们投资选点的重要考量。郧阳区让我们放心。”华林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公司董事长王林说。

郧阳区在项目攻坚中,坚持优惠政策 “一步到位”、服务客商 “一呼百应”、项目推进 “一路绿灯”、破坏环境 “一查到底”,以创新理念解决发展所需平台和要素保障问题,探索形成了一套保障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

征地拆迁是制约重点项目建设的最大难题,郧阳区坚持阳光征拆,提升拆迁户对补偿政策、补偿标准的认可和理解,有效规范拆迁秩序。同时,开展集体资产产权制度创新试点工作,通过政府购买城市管理有偿服务等方式,在试点村通过配置土地、集体购置门面房、兴办经济实体等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拆迁户收入。

该区还根据企业需求开展技能培训,推荐农民到企业就业,成立保洁公司、绿化公司,优先安排拆迁农民从事环卫、绿化、安保等公益岗位工作,妥善解决拆迁群众安置问题,有效促进了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