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侄女信息办身份证 郧阳区一女子被罚千元

时间:2017-04-08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张君 通讯员 王泽龙 罗静 报道: “对不起,我错了,我冒用别人的信息申领身份证,是害人害己。”日前,郧阳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送到李某手中时,李某向警方表达了悔意。

郧阳经济开发区神河居委会居民李某2008年在十堰城区一工厂打工时,因该厂要裁掉35岁以上的零工,当时38岁的李某便与侄女小江商量,李某持小江的户口簿,冒用小江的身份信息到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随后,李某以小江的身份在工厂打工3年多,于2011年辞工回家。

由于小江在公安户籍系统的信息是李某的相片,今年3月,小江在当地社保局申领社保卡时,因身份信息不一致被拒绝申领。郧阳区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将这一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对小江的身份信息中李某的相片予以删除。同时,李某因涉嫌构成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

无独有偶,近日,郧阳区青曲派出所也识破一起骗领户口的行为。日前,一名自称曹某的女子来到青曲派出所,称其老家在青曲镇,因年幼时被贩卖到吉林,随后一直在长春居住。因为没有户口,至今未婚,要求补录户口。民警通过系统比对查询,发现吉林长春的孙某的相貌、年龄与曹某极其相似。曹某这才承认孙某就是自己。

民警提醒,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居民身份证,出租、出借、转让居民身份证等都是违法行为。市民应加强个人信息的保密意识,不要随便将自己的户口簿及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郧西给非道路移动机械办理“身份证” 助力环保达标

    为有效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提升污染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8月18日起,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组建两个工作专班,在省环科院委派的技术人员指导下,分别对郧西县城区和乡镇非道路移动机械免费登记上牌,这个牌照就像机动车的号码和个人身份证一样。上牌后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执行年检制度,一次有效登记,编码全国通用互认。

    2020-08-26 15:38

  • 公安联动办理!当了36年黑户的房县73岁老人终于有了身份证

    6日,是房县中坝乡胡湾村庞金楼老大爷最开心和难忘的日子。当天上午,他在十堰市广东路的出租屋里迎来了送证上门的房县公安局中坝派出所民警,收到了自己的户口簿和第一张身份证,自此结束了36年的“黑户”生涯。

    2020-05-12 11:19

  • 在外奔波40多年无身份 59岁男子回乡申领人生“首证”

    近日,竹山县公安局城关水陆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开展“平安荆楚行动”入户走访过程中,将一张特殊的身份证送到一名奔波在外40多年无户人员涂某贵的手中。

    2020-04-27 10:40

  • 留下身份证就能分红?男子被朋友利用虚开800万增值税发票

    外地籍一男子在朋友的利诱之下,远赴千里来到十堰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帮他人注册公司,事成后自己没分到一毛钱反而还被他人利用,虚开增值税发票80多份,涉案价值800余万元。

    2019-05-17 10:55

  • 可怕!男子手机存了这张照片,银行卡上6万元被盗走!

    12日,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深圳市龙华区,在某宾馆内将涉嫌盗窃的郧西籍网上逃犯惠某抓获归案。惠某对其盗刷受害人严某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9-05-15 10:02

  • 13考生因身份证问题险误考试 派出所开通绿色通道解决难题

    民警也提醒大家,依照法律规定,现在各类考试将身份证作为允许考生进入考场的唯一身份证明,并在准考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和考点现场公告栏都作公示。如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准考证及临时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019-05-13 12:0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