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全面打响文化旅游春季攻势

时间:2017-04-07 14:52 来源:郧阳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郧阳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郧阳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各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为郧阳区文化旅游的新发展把脉问诊,共商良策。围绕“全域旅游”这一国家战略的提升,我区率先提出“旅游兴区、人文特区”战略,以乡村旅游为突破点和引爆点,打出“五个一”组合拳,全面打响文化旅游春季攻势。

打响一个节会品牌。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历经多年精心打造的茶店镇樱桃沟村至柳陂镇王家学村的赏花旅游路线、柳陂镇月亮湖生态庄园到青曲镇洪门铺村的草莓采摘活动、五峰乡到安阳镇的油菜花海,都给我区的乡村旅游披上了美丽的春装。我区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适时打造“郧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引爆文化旅游新亮点。

办好一个电视栏目。结合当前“精准扶贫”攻坚期的实际情况,着力推进“旅游+扶贫”项目,重新启动“美丽乡村郧阳行”电视栏目,聚焦郧阳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百姓脱贫致富的鲜活案例,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以期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启迪加快发展的新思路。

推出一个微信公众号。筹备推出“游郧阳”的郧阳文化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鲜的文化旅游资讯,推介郧阳区文化旅游资源,鼓励文旅企业投资建设,引导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的享受中,体验“视觉郧阳”、“味觉郧阳”和“感觉郧阳”。

编制一张旅游交通图。近年来,我区通过引进大资本大格局旅游项目,实现以大项目带动大旅游,打造了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符合现代休闲需求的产业项目,先后引进并启动了郧阳岛、子胥湖、安阳湖·绿谷、月亮湖、九合谷(秀山元明)、大佛山等文化旅游项目10余个。我区的文化旅游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筹备编制新的旅游交通图势在必行,也是客观需要,必将为郧阳的文化旅游发展增色添彩。

打造一个智慧旅游平台。我区将以培育市场主体为目标,全年新增文化旅游企业5家,2家以上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积极融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大十堰”旅游圈,主动承接武当山游客。搭建智慧旅游平台,促进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饭店、智慧旅游商品企业联合。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