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蒋家堰:连片发展育秧让农民减支增收

时间:2017-04-06 14: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8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蒋天翔 廖哲清 报道:平土、撒种、施肥、盖薄膜,蒋家堰镇黄石头村旱育秧示范基地,田间地头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正抢抓时机,播撒种子,培育水稻秧苗。

“不仅所有种子、薄膜是不要钱,镇上农技人员还对我们进行了免费的技术指导。”黄石头村村民敖景学说,“不仅如此,还为部分贫困户免费发放了‘旱育保姆’等农用物资,惠农政策是真正落到了实处!”为确保培育秧苗的成活率和质量,该镇组织人员分片区对村民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并现场向村民讲解相关旱育秧技术。“以前找不到最好的时间撒种、施肥,庄稼总是长得不好,如今有了技术指导,不用担心增产增收问题了。”免费提供农用物资,让农民大大减少农业生产成本,农技人员的现场培训,更让村民看到了收获的希望。

清明时节,该镇组织关垭子、洞沟河、岳王庙、黄石头四个村150户农户连片发展旱育秧12亩,可移栽水稻面积260亩,与传统育秧相比,旱育秧水稻产量每亩增产200斤,提高了水稻产量和农户生产积极性。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