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措并举打造绿色鲍峡

时间:2017-04-06 10: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周娟 报道:为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郧阳区鲍峡镇重拳出击,多措并举狠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强化责任,上下联动。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与全镇25个村签订责任状,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明确思路,齐抓共管。以“建设绿色鲍峡、促进生态文明”为宗旨,明确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个三”工作任务,在全镇范围内共配备了21台垃圾清运车、234个垃圾收集箱、3000余个垃圾桶,建立了日常维护巡查制度,确保实现“五无”目标。

狠抓重点,整治顽疾。针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排污水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源头治理,全民受益。目前,该镇建有一个垃圾填埋场,一个污水处理厂,实现了“无垃圾裸露,无污水横流”。同时,该镇积极开展环保宣传,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努力打造“天蓝水清,宜居宜业”的“绿色鲍峡”。

图为干净整洁的鲍峡镇姚家湾村。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