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着力解决政府部门履职尽责“五不”问题

时间:2017-04-01 14:36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付延峰 彭金枝 胡琴 报道:为着力解决政府部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为政不廉、为官不为、为政不为等问题,竹溪县落实四项举措对8个全面督查单位和3个点题督查单位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在学习贯彻上抓落实。准确把握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总基调,调校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做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查找问题与整改问题、群众监督与媒体监督、查处问责与建章立制、抓本级与抓下级“四个结合”,确保组织领导、舆论宣传、组织协调、结果运用“四个到位”。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导向性和实效性,以督促检查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工作部署上抓落实。按照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提高、民主评议、总结运用成果工作环节,实行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照省纠风办下发的工作方案,结合正在开展的“5+1”专项治理和被督促检查单位工作实际,制发工作方案,把部门业务、系统上下、干部职工全部纳入督促检查范围,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结合“5+1”专项治理,对照全面督查22个是否、点题督查3个是否的督促检查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各被督促检查单位自查、互查和政风督查员背靠背查摆的问题、整改方案措施、整改结果及工作成效在县内新闻媒体公开,接受群众质询和社会监督。

     在综合协调上抓落实。组织政风督查员对各被督促检查单位各环节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电视问政、党风政风热线等媒体监督工作,查处曝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倒逼部门履职尽责。坚持作风建设共性指标,突出部门业务个性指标,实行评价方式以第三方为主,问题查摆务求实效以群众监督为主,工作成效向社会公开以服务对象满意为主,通过网络评议、部门互评、管理服务对象集中评议等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力求评议工作有的放失,评价成绩客观公正。

在纪律执行上抓落实。该县把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被督促检查单位按照此次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要求,在工作推进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在工作落实中坚持“严、深、细、实”标准,撸袖加油,真抓实干,不敷衍应付,不干扰督促检查。对工作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公开曝光。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