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面对面解难题——郧西县四大家领导与企业家座谈侧记

时间:2017-04-01 10:11    来源:郧西周刊  字体:  打印  播报

既有如话家常的开诚布公,又有谋划深远的磋商共识。3月31日上午,在县政府视频会议室,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人大主任汪川文,县政协主席王绪桔等四大家领导、部分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银行金融企业负责人,与全县27家企业老总代表共商工业经济发展良策,面对面聆听企业家心声,实打实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今天把大家请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在发展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下一步发展对策,如果需要政府做到,政府将全力以赴。”主持人查宏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我们企业今年计划更新厂房、扩大产能,但生产流动资金短缺,请求政府帮忙协调扩宽融资渠道;我们企业原材料短缺,请政府积极引导群众扩大原材料种植基地,满足企业正常生产需求……。精诚汽配、真武酒业等参会企业负责人谈计划、摆问题、坦心迹,畅所欲言,直言不讳地说出了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希望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

农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上政策争取力度,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为企业服务;农行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行银行社会责任,主动与企业对接,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我们将全力打通企业融资渠道,只要符合政策规定,邮储银行全力支持……参与的金融部门负责人讲政策、出点子、表态度、谈对策,就企业家提出的融资难问题进行回应沟通。

张涛边听边记,不时就大家提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对企业家为郧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鼓励与会企业家们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激情把企业做大做强,积极为郧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涛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当前郧西工业经济形势。他说,当前,郧西工业经济正在复苏,企业生产势头看好,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企业固定资产盘活成效显著,招商引资企业加快落地生根,重点项目建设突飞猛进。1-2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2.0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7.51%,3月份产值增长稳定,预计一季度全面完成“开门红”目标。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把握形势,抓好机遇,增强加快工业发展的信心,迎难而上,力争实现工业经济新突破。

张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围绕有利于企业加快发展这个主题,履职尽责,认真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加快发展的环境,着力破解企业流动资金瓶颈,促进全县经济安全、健康、优质、高效运行。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分头化解,制定解决办法和销号日程表,倒排工期,逐一化解,确保各生产要素得到保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工作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2017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不断开创全县经济工作发展新局面。(记者 汪伟)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