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刺死男友后潜逃22年结婚不敢领证 曾扒火车装乞丐

时间:2017-04-0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徐文婕 报道: 恋爱期间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女子持刀将男友刺死,案发后潜逃长达22年。3月29日,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江苏淮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获网上逃犯张某,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

因感情纠纷,女子刺死男友

1995年3月,张某经人介绍,与24岁的王某相识并恋爱。当年6月2日13时许,两人因感情纠纷,在张湾区黄龙镇王某家中发生争吵。随后,张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捅向王某左胸后逃匿。王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案发后,警方迅速成立专班进行侦查。因张某出逃,此案一直未破。随后,张某被列为网上逃犯。

网上逃犯江苏落网

2011年,此案移交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理。为侦破此案,张湾刑警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追逃,并制定了对此案“一年一梳理,排查必全面,细节不放过”的工作要求,数百次与嫌疑人家属、亲友沟通,利用各种手段、资源进行排查,先后十余次派人赴全国多地进行核查,累计行程3万余公里,张某似乎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但警方一直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逃。

今年3月28日晚,张湾刑警大队接到江苏淮安警方通报,称其在处理一起求助警情时,发现一名女子疑似网上逃犯张某,要求核查。

接到通报后,张湾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连夜出发,奔赴江苏淮安核查。抵达淮安后,民警通过核查比对,确定该女子就是张某。经讯问,张某对其杀害王某一事供认不讳。

潜逃期间曾扒火车装乞丐

经查,张某今年45岁,是郧西县人。据张某供述,当年她行凶后,得知王某抢救无效死亡,便立即逃跑。

潜逃期间,张某曾钻深山躲避,在无钱的情况下扒火车出逃。在生活无着的情况下,她又装乞丐乞讨,甚至到垃圾桶中捡食别人丢弃的食品。有时没钱时,她见有三轮车经过,就央求车主将她搭上,逃到哪里是哪里,生活极度落魄,也吃尽了苦头,最终辗转多地,逃亡到江苏溧阳市。

在江苏溧阳市,为了谋求生计,张某化名“张平”,在当地打小工维持生计。后经人撮合,她与当地农民刘某结婚,因其担心被警方发现,一直没有领结婚证。后来,她生了一个女儿,现在女儿已在北京上大学。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她20多年来一直蜷缩在家中当全职主妇,不敢外出,每当听到警笛声或看到警察,心中就无比恐惧,惶恐度过了20多年。

目前,张某被押解回十堰,现被刑拘。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