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潭社区铲除20余株罂粟 提醒:市民发现请及时报警

时间:2017-04-0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权波 罗衡 瞿红 报道: 春夏交替,正值罂粟开花、结果时节。3月28日,车城街办镜潭社区居委会成立清理排查工作小组,针对偏远山坡地开展非法种植罂粟清理摸排工作。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在菜地里种了20多株罂粟,当即铲除。

当日上午,镜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靠近40厂厂区围墙的菜地里有一片疑似罂粟的植物。经现场近距离确认,菜地里的植物确为罂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予以铲除。经清点,铲除的毒品原植物共20余株。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方打听种植者,但没有打听到。

据悉,为从源头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的发生,镜潭社区居委会在加大禁毒宣传的同时,成立了清理排查工作小组,时常深入各居民组,特别是针对偏远山坡地开展罂粟种植清理摸排工作,确保清理排查全方位,摸底排查不留死角,清理铲除不留盲区。

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一旦发现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可立即拨打110报警。

□链接

非法种植买卖运输罂粟违法

非法种植、买卖、运输罂粟均是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或其它少量毒品原植物的;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根据《刑法》第351条规定,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它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抗拒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