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年底全部完工 全长55.42公里

时间:2017-04-01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截至目前,十堰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完成三成。(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袁平和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城市管廊建设推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堰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完成30%,到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

据介绍,2015年4月,十堰成为国家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十堰管廊建设含21条道路,全长共55.42公里。截至目前,28公里已启动建设,其中17公里廊体结构已完成,共完成占比30%。此外,6条管廊隧道、两座管廊桥在去年已全面开建,目前正处于高速推进过程中,预计今年6月30日前完成4条合计32公里管廊结构建设,到11月30日前全面实现试点建设目标。预计到今年年底,地下管廊试点工程将全部完工。

根据城市发展经验,市政项目建设总会伴随“发展阵痛”,尤其在老城区,会对附近居民、商户的生活生产带来影响。为减少管廊建设对市民的影响,管廊项目总体按照“先远城区后中心城区”原则组织实施。对城区路段,施工单位采取“充分论证、准备到位、慎重开工、快速完成”的策略进行建设。此外,施工单位除日夜加班加快进度外,还采取了通过支护桩等技术手段,减少路基坑开挖宽度,增加行车车道宽度;配备大量交通协警、配置交通疏导设施,减少交通拥堵,增加道路通畅程度;通过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减少施工中的声、光、尘污染,增加施工现场美观整洁程度等多种措施。

目前,全长2.6公里的浙江路管廊已完成1.8公里施工打围工作,正进行基坑开挖、基坑支护,管线迁改作业。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市检察院至火箭路区域管廊施工及路面恢复,并开放交通;10月30日前恢复火箭路至京东路区域道路,并开放交通,11月30日前恢复剩余道路,并开放交通。

全长1.14公里的北京北路管廊施工目前已打围700米,正在进行管线迁改,桩基施工。计划于10月20日前分批恢复道路,逐段开放交通。

全长521米的清潭路管廊施工,目前已完成500米中央车行道打围,正进行管线迁改、支护桩施工。计划今年9月30日前恢复中间400米道路,开放该处交通,11月20日前恢复两端120米道路,并开放全部交通。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全国第二!十堰3000个“千里眼”监管城市“生命线”

    十堰作为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2015年以来,采用PPP模式投资49.5亿元,建设地下管廊干线18条,总长44.5公里,里程数位居试点城市第二位。

    2020-06-02 09:39

  • 总长53.3公里 十堰地下管廊里程数位居全国试点城市第二位

    十堰是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2015年以来,该市采用PPP模式投资50亿元,建设地下管廊干线22条、总长53.3公里,里程数位居试点城市第二位。

    2020-05-13 08:10

  • “里子”做实了“面子”才好看--十堰管廊建设内修人文外修生态

    作为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湖北十堰市于2015年底正式启动综合管廊建设,2018年9月全面建成运营。项目累计总投资50亿元,建设管廊干线22条,总长度53.3公里,服务区域约72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72万。

    2020-05-06 17:32

  • 十堰新建干线管廊53.3公里 总投资50亿元

    12月18日,中建十堰管廊公司火箭路地下综合管廊控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全面运营工作跨入一个新阶段。

    2019-12-20 07:38

  • 百余名高校青年参观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4月27日上午,由团市委、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中建十堰管廊公司共同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暨十堰管廊开放日活动在十堰工业新区管廊分控中心举行,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观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感受城市飞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迁,激励青年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2019-04-29 08:54

  • 十堰首条!北京北路地下综合管廊盾构标段实现全线贯通

    3月1日,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北京北路地下综合管廊盾构标段全线贯通,实现了南北双向管线的对接。

    2019-03-01 12:28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