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心血站接受医学实验室ISO15189体系评审

时间:2017-04-01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报道:3月3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会召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开始对该站医学实验室ISO15189体系进行为期三天的评审。

ISO15189体系是目前国际最权威、全球通行的医学实验室认可标准,该标准适用于医学实验室服务领域内现有的所有学科,涵盖管理体系、技术能力、流程控制、服务评价等。通过CNAS认可的医学实验室的结果,可受到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的实验室认可机构的结果互认。

市中心血站于2014年11月启动医学实验室ISO15189体系建设,成立了医学实验室认可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特聘相关专家指导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逐步将相关质量要求和技术要求融入管理中。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分组分项查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技术记录、在实验室现场试验评估等方式,对市中心血站医学实验室的管理水平、技术水平、生物安全、信息系统等进行全面严格的检查和记录,就相关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将虚心听取专家组的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力争顺利通过医学实验室ISO15189体系评审。图为专家们在市中心血站医学实验室内现场评审。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