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运动心肺功能测试仪进驻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

时间:2017-03-31 15: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患者心肺功能测试中

近日,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成功引进德国康讯大型运动心肺功能测试仪。此仪器的投入使用将为广大心血管、肺病患者的诊断和制定康复运动处方提供客观依据。

迄今为止,心肺运动试验被认为是评估心肺运动耐力的最佳方式,是心血管疾病康复风险评估的重要手段,是心肺储备功能检测的“金标准”。心肺运动试验综合应用呼吸气体监测技术,计算机技术和踏车技术,在不同的运动负荷条件下实时监测机体耗氧量和二氧化碳排出量等气体代谢指标、通气参数、心电图动态变化,客观定量评价心肺功能的无创技术,该实验是对静态心脏功能和静态肺功能传统检查的完善。

心肺运动试验用于评定健康状态,评价运动耐力,疾病鉴别诊断,评定各种治疗干预措施(比如冠脉支架、冠脉搭桥、药物、康复运动训练等)的作用,制定运动处方及外科手术危险性评估。

该仪器目前广泛应用于:1.冠心病患者胸痛症状或类似症状的鉴别诊断;2评估冠心病结构与功能的严重性:3.心血管事件和全因死亡的预测;4运动耐力的评估;5运动相关症状的评估;6分析评价心率变异性、心律失常以及植入式器械(起搏器)治疗的反应;7治疗效果评价。

如有疑问或是想要进一步了解相关治疗信息,可直接前往人民医院医技内科大楼9楼心脏康复中心前来咨询和体验,咨询电话0719—8637306。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