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三廊”百里绿:东城新区绿化忙

时间:2017-03-31 10:44 来源:竹溪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竹溪新闻网讯 29日,笔者在东城新区7个造林区段见到,各施工单位正组织专业造林队,抢抓当前的有利时节,动用工程机械,平整土地,修建围栏、排水沟、作业路,选购优质苗木,开展了绿化、美化东城新区闲置土地植树造林活动。

在林业局、十八里长峡管理局、园林局等单位造林施工现场,笔者见到工人们正在挖树窝、剪苗枝、回填土、扶树苗、浇水等各项栽植工序,各项目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指挥着,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整个造林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株株的栾树、红叶石楠、梧桐、水杉、桂花等树苗拔地而起,栽植点成片成块树苗在和煦春光中,正茁壮成长。

东城新区A区是十八里长峡管理局栽植点,在造林现场,只见一排排已栽植成林的珙桐、红豆杉等珍贵苗木整齐排列着,工人们正在进行培土、浇灌等最后造林环节。据该局负责造林施工现场人员介绍,自今年2月中旬开始,管理局就动用工程机械、人力,展开了栽植前土地整治工作,清除了地表的石块、杂物,并调运土壤进行平整造林地。同时,新修了铁栅围栏、排水沟等。聘请专业造林施工队,每天组织50多名工人进行科学栽植、管护,管理局还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负责造林施工质量和进度,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成一片。目前,现已栽植珙桐10亩,红豆杉30亩。

今春,县林业局结合全县春季植树造林强劲攻势,按照“一区一特,一片一品”格局,进行科学布局,统一规划设计,分区段实施的方法,对东城新区闲置土地开展了高规格整地,高质量选苗,高要求施工的植树造林活动。采取见缝插针,应绿尽绿,扮靓城区,不断提升城区的绿化覆盖率,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再添新绿,打造“山青、水秀、天蓝、地绿”的美丽竹溪。

东城新区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345亩,由县规划局统一组织规划,县林业局负责苗木采购,水坪镇配合十八里长峡管理局、交通局、公路局、林业局、园林局、农投公司完成各造林地土地清表和整地工作,由各单位按统一规划的范围和苗木品种,进行栽植。(秦新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