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域医院30强榜单公布 太和医院稳居全省第四

时间:2017-03-31 10: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玮 报道:3月25至26日,2017 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主办。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曾益新任大会名誉主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改专家、医管学者、医院管理者等近30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隆重举行了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颁奖仪式,太和医院在2016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名列全国第十三位。同时,大会还公布了湖北省域医院30强名单,其中前三甲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太和医院则稳居全省第四。除这四家医院之外,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纷纷挺进湖北省前十强。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区域均衡发展是分级诊疗的关键”,并同步开设七个分论坛。一众医疗届大咖在论坛现场接受面对面访谈。太和医院副院长何国厚作为访谈嘉宾,就“区域均衡发展,对紧密型医联体的机遇与挑战”话题,在《区域医疗中心的枢纽与圈地》分论坛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改专家、医管学者零距离交流。

作为鄂西北区域医疗中心“龙头”医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全国改革创新医院,太和医院形成的“太和现象、太和模式”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就紧密型医联体的成功构建、医联体在推进区域均衡发展取得的成绩、公立医院如何体现公益性又促进医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医院的管理创新等方面向太和医院提出了诸多问题,何国厚副院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且详尽地阐述,博得了在场专家领导的首肯。其中一位外省市医院院长在论坛提问环节就直截了当地表达道:“我们一直关注着太和医院”。

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依据医院综合情况,通过医院最优规模、医疗技术、医院运行、品牌诚信、学术影响力5个一级指标和22个二级指标,对全国1000多家地级城市医院进行量化考核记分,经来自中国、美国及欧洲等医疗管理专家组成的团队共同论证、评比,最终确定出排名顺序。作为一家矢志在“医疗技术”、“管理创新”等各方面领跑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太和医院近年来发展迅速,表现不凡,在医疗卫生改革的大潮中,能在全国诸家“百年老字号”医院中崭露头角,可谓,捧得嘉奖,实至名归。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