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道教文化促进两岸交流 台湾信众静乐宫祈福

时间:2017-03-31 10:04 来源:水都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水都网讯(黄候)3月28日至30日,来自台湾中华玄门法师总会的90多名信徒与武当山道教协会在静乐宫共同搭法坛做法事,迎接 “三月三”这一重要的道教节日。

29日上午9点半左右,法事活动开始,期间吸引众多香客和游客前来朝拜、祈愿。

据了解,这已经是台湾中华玄门法师总会连续多年来静乐宫参加道教活动。自2004年开始,台湾中华玄门法师总会与武当山结盟,每年定期共同办理法会,一起举办的研讨会、论坛不断增加,形式也更加多样,道教文化成为两地之间的共同语言,两地联系更加密切,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台湾刘姓宗亲会总会长、世刘总会常务副主席刘政鸿接受采访时说道:“因为结盟的关系,我们每年都会定期共同办理法会,通过宗教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友好关系的发展。”

近些年,两地道教界的交流活动越来越频繁,在他们看来,参与道教文化交流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情感联络,互通往来。而这种民间文化信仰的交流,也为两地人民往来搭建了新的平台。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