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微信评出全国9条最美公路 丹江口环库公路居首位

一路山水一路景 四季风光醉人心

时间:2017-03-31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丹江口环库公路连接丹江口库区汉江沿岸4个县市区17个乡镇。(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利 图/记者 陶德斌 刘昆 报道: 近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评出中国9条最美公路,全长429.1公里的丹江口环库公路被放在了这条微信内容的首位。该微信将丹江口环库公路誉为最美山水公路,评价其“简直可以媲美挪威的天堂之路”。

丹江口环库公路依临清澈的丹江口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

据了解,目前已基本完工的丹江口环库公路不仅生态环保,还融入地域文化元素。公路一边依临清澈的丹江口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一边是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更有“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秀美风光,因此被誉为“一条深呼吸的路”。

丹江口环库公路实现了“一个景点,一个主题”设计理念。(资料图片)

这条微信中,共发布了12张关于丹江口环库公路的精美照片,包括空中俯瞰、近景饱览、远景眺望等多个角度,这些照片将丹江口环库公路的如画景色展现无遗。

记者了解到,环库公路是连接丹江口库区汉江沿岸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武当山特区等4个县市区17个主要乡镇的环形公路网。全长429.1公里,其中规划一级公路76.4公里、二级公路352.7公里。需新改(扩)建302公里,进行路面改善129公里。

丹江口环库公路连接丹江口库区汉江沿岸4个县市区17个乡镇。(资料图片)

环库公路由16段组成,依次是丹江口东环一级路、丹江口东环一级路至凉水河段、凉习路(丹江口凉水河至习家店)、丹郧路(丹江口至郧阳区)习家店至茨家岭段、209国道茨家岭至郧阳区城关段、郧漫路(郧阳区至漫川关)两郧段(郧阳区至郧西)、郧西县郧羊路(郧西至羊尾)、郧阳区将军河至五峰段、郧阳区柳五路(柳陂至五峰)、郧阳区柳陂至长岭段、郧十高速长岭连接线、郧阳区长岭互通至丹江口油坊坪段、丹江口六均路(六里坪至均县镇)油坊坪至六里坪段、316国道六里坪至枫相树垭段、枫土路(枫相树垭至丹江口土台乡,今龙山镇)、土台(今龙山镇)至三官殿段。

丹江口环库公路被誉为“一条深呼吸的路”。(资料图片)

据了解,“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景观设计是丹江口环库公路的另一大特色,优先考虑移植或栽培本土植物。一般路段以绿化为主,重点地段结合原生态景观单独设计,实现“一个景点,一个主题”。同时,服务区、停车带、观景台、游步道等元素与景观建设相结合,在临江临湖、视野开阔地带设临时停车带和观景台。

行驶在丹江口环库公路,三季有花、四季见绿。(资料图片)

全国另外8条最美公路分别为,郭亮挂壁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草原天路、川藏公路、213国道、青藏公路、天门山盘山公路和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83亿立方米!丹江口水库向北方供水量创历史

    2020-10-17 08:11

  • 为下游减压!入汛以来,丹江口水库配合拦蓄洪量6.3亿立方米

    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丹江口水库科学调度,配合拦蓄洪量6.3亿立方米,最大调减出力70%,为长湖退出保证水位创造了有力条件,防洪减灾效益显著。

    2020-10-03 15:20

  • 路在景中,景随路移!丹江口环库公路串起45个景区

    丹江口水库环库公路地处十堰,经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多个沿库区乡镇,是一条高等级生态公路,全长429公里。该路将武当山、丹江口大坝旅游区等45个A级及以上景区一线串珠,沿途可一览当地文化遗产、历史遗迹、民俗风情等。

    2020-10-03 08:16

  • 画下丹江口水库泄洪壮景 再现巨浪奔涌

    巨浪奔涌而出,泄洪声大如雷。连日来,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开闸泄洪,三孔齐放的壮观景象,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大坝泄洪的场景,也让丹江口市退休党员、六旬老兵陈康乐为之感到震撼。14日,他经过3天实地创作,完成一组手绘《我爱家乡丹江口》速写彩绘。

    2020-08-17 09:56

  • 丹江口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7月23日8时,按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调度指令要求,丹江口水库今年首次开启一个深孔泄洪闸门,下泄流量由1500立方米每秒增加到2300立方米每秒。

    2020-07-24 07:46

  • 刚刚!丹江口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目前水位超汛限1.54米

    根据丹江口水库管理局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统一调度,丹江口水库从今日7时45分开始开闸泄洪。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丹江口水库首次开闸泄洪。根据统一要求,丹江口水库开启1个深孔,下泄流量为800立方米每秒,汉江河道下泄流量将达到2300立方米每秒。

    2020-07-23 07:4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