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城区连续3年空气优良天数全省前三

六色卡片标识空气质量等级

时间:2017-03-31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叶相成 报道:3月27日早上8时许,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大气办”)工作人员蔡敏早早来到办公室,小心翼翼地将两张写有数据的绿色小卡片贴在墙上的空气质量日报表中(如图)。像这样,每天一大早粘贴数据小卡片,市大气办工作人员已坚持了两年。

“这上面数据代表PM10、PM2.5浓度,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空气质量等级。”蔡敏说,颜色越深代表空气质量越差,其中绿色为优,黄色为良,橙色为轻度,红色为中度,深紫色为重度,褐红色为严重。

记者在空气质量日报表上看到,上面已密密麻麻贴满了各种颜色的小卡片,犹如千军万马“沙场”布阵,气势蔚为壮观。

“看!绿色与黄色小方格越来越多,说明十堰城区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市大气办工作人员吴双指着这块表说,这其实就是十堰城区空气质量变化图,这些小卡片所反映的是十堰城区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城区连续3年空气优良天数位居全省前三,其中2016年达到295天,达标率首次超过80%。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我市空气质量优良,近年来,我市打出一套组合拳,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动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大气污染源解析,找出空气污染“真凶”;对全市4家水泥厂、2家热电厂实施脱硫脱硝改造;制定燃煤锅炉淘汰补贴制度,中心城区累计淘汰燃煤锅炉158台近700蒸吨;加强道路扬尘管理,配置抑尘车在主要道路实施喷雾降尘;对中心城区55家加油站、2座油库、79辆油灌车实施油气回收改造;督导200多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降噪设施;出台“禁鞭令”,2016年1月1日起中心城区全面禁鞭;大力实施裸露山体修复等。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