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得胜镇:推进“十星”创建 催开文明之花

时间:2017-03-30 15:47 来源:竹山县文明办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开年以来,竹山县得胜镇以“十星级”系列创建为抓好,以提高群众素质为目的,举全镇之力,全力催开文明之花。日前,笔者在得胜镇复兴村看到,该村正在利用精准扶贫“春季攻势”政策宣讲之机,学习本镇自编自印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宣传册》。该手册从文明礼貌、尊老爱幼、明礼守法、勤俭持家等细微处着手,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进行了诠释,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做到扶贫先扶志,“十星”促脱贫。

全力弘扬“十星光荣,脱贫靠我”的价值理念。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和“春季攻势”走访入户之机,大力宣传“贫穷不光荣,十星才光荣”的观念,使其明白“等、靠、要”只能过一时,“比、学、赶”方可管一世的道理,形成了抓住机遇、勤劳致富,甩掉贫穷帽子的强大精神气场。

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深度挖掘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以精准扶贫示范脱贫户典型事迹感染人;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培植感恩意识,鼓励斗志,激发信心,摈弃“穷不思变”“只伸手不动手”等思想,努力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氛围。 (竹山县文明办 李美 何金刚)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