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柳林乡农村环境整治紧盯“死角”

时间:2017-03-29 10:0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干净整治的集镇一角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冉景源 报道:近几年来,竹山县柳林乡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创新方法、健全机制,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提升硬件水平,加强队伍建设。2012年至2016年,该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用于购置垃圾清运车、洒水车、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在各村共建设垃圾池30余个、配备垃圾桶400余个;聘请专职保洁人员20余名,确保垃圾日扫日运日清。今年,该乡投资达1900余万元的垃圾处理项目将投入使用。

建管有机结合,强化整治效果。该乡坚持由政府包干向全民参与转变,通过 “十星级”文明农户创建等活动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合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突击整治向常态化整治转变。解决环境整治“见效快,维持难”问题;坚持重点整治向全域覆盖转变,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无死角”;坚持常规整治向培植亮点转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扎实推进“一带一线”示范村建设,实现“建成一点,带动一片,形成一景”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

严格督办问责,巩固整治成效。该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乡村两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构建强有力的环保组织管理协调体系,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集中力量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建筑、户外广告、违规占道经营、非法售沙点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城镇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开展。建立健全村级环境长效管理和垃圾清理考核机制,做到日检查、月考核、季通报。同时加大“以奖代补”力度,引导村两委会制定村规民约,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

柳林乡党委书记沈警钟表示,柳林乡是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核心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乡将继续围绕“经费人员投入力度不减、环境整治责任意识不减、创建‘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乡镇’热度不减的目标,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