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城“菜篮子”

——张湾区柏林镇蔬菜育苗中心一瞥

时间:2017-03-29 09:4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农户将黄瓜苗嫁接在南瓜苗上,提高黄瓜苗抗病能力。

农户将培育好的辣椒苗扎好把后发送给客户。

农技人员在大棚内忙育苗。

农户在大棚内观察西葫芦苗长势。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记者 刘旻 通讯员 彭锋 报道:阳春三月,大地回暖。日前,记者来到张湾区柏林镇鄂西北蔬菜育苗中心,正巧碰到一位育苗农户通过手机和订购户约谈。“一上午电话响个不停,预订菜苗的客商有陕西省安康市的,也有本市的。”该农户陈师傅笑着说。

柏林镇鄂西北蔬菜育苗中心始建于1998年,共有冬暖式日光温棚98个。该中心在市蔬菜、农业、农机、扶贫等部门的扶持下,经过近20年的发展,探索出了“早春育苗+生产”的育苗模式,形成了集蔬菜育苗、种植、销售、观光为一体的现代都市观光农业产业链,成为全省发展最早、规模效益最好、技术最成熟的专业化、规模化育苗中心,年可培育800万株菜苗,直接经济效益达400余万元。

近几年来,张湾区不断加大投入,完善育苗中心基础设施,提高科技含量和育苗质量。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品种结构,年育苗25种800万株。其中,辣椒品种有辛香8号尖椒、洛椒616、98A及汴椒1号;黄瓜苗品种有博新12-3、博新5-1、博美1号、博美6-3;茄子苗品种有紫龙3号、三月茄、春秋长茄;番茄苗品种有粉达、亚洲粉黄、渝粉109及合作908等。还有上好丝瓜,青玉瓠子、南秀瓠子及架子豆、豇豆、冬瓜、香瓜等蔬菜苗。该育苗中心不仅满足了十堰地区蔬菜种苗需求,还将种苗远销到陕西安康市和河南淅川县等地,确保了市场供应,促进了农民增收。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