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0年内,武当道茶将打造世界名茶前三品牌

时间:2017-03-27 08:19 来源:十堰电视台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Responsive image

近日,武当道茶集团整合工作汇报会暨签字仪式在市农业局会议室举行,这是我市整合茶叶资源 打响武当道茶品牌的又一有力举措。

Responsive image

近年来,十堰市大力实施“四百万”特色产业建设工程。2013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市州一级中整合茶叶品牌,合力打造“武当道茶”。武当道茶先后荣获“湖北第一文化名茶”、“中国第一文化名茶”等殊荣,经中国农业品牌中心评估,品牌价值达20.7亿元,居全国茶叶品牌第16位。2015年9月,我市启动武当道茶集团组建工作,全市共有16家茶企提交了加入集团申请书。目前全市茶叶基地面积75.6万亩,茶叶企业300余家。茶叶有了品牌,但茶叶品种单一、综合开发利用率不高、产品推广销售不畅这些都制约着武当道茶的发展。

Responsive image

市农业局经作科科长张岚:我们在市场开拓,是我们最大的弱项,品牌的综合开发上还是远远不够,综合的效益还没发挥,我们要在整合武当道茶的基础上,把我们品牌的优势释放出来。

Responsive image

签约仪式上,武当道茶业有限公司与湖北圣水茶场有限公司、房县神农贡茶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取得全面合作共识,计划全资收购。这对于一些加入武当道茶的茶叶公司,也迎来了一次合作共赢抱团发展的机遇。

圣水茶厂负责人陈敦桥:我们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具体什么好处那,我们开发市场,提高市场的占有率,只要我们的销售通道打通了,我们生产企业就可以放开生产。

Responsive image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茶叶鲜嫩明亮茶水鲜爽回甘 “武当道茶”亮相广州茶博会

    21日—25日,2019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六大茶类上千家品牌企业前来参展。武当道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神武道茶开发有限公司、竹溪贡茶有限公司代表十堰市茶企参加本次茶博会。据悉 ,此次“武当道茶”亮相广州国际茶博会由致公党十堰市工委助力牵线,并提供免费展位。

    2019-11-25 09:15

  • 十堰这两样宝贝要火了!登上央视,又要霸屏省台一个月!

    近日,武当道茶、房县小花菇精准扶贫公益广告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播出,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2019-08-21 09:10

  • 武当山特区景区办事处八仙观村: 茶旅融合品牌兴村

    品牌就是效益。八仙观村支持企业开展多元化经营,成功开发武当保健茶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深受消费者青睐,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9-05-21 10:09

  • 光银茶业:源自安化 业专而兴

    漫步武当茶城,一路茶香萦绕,推开光银茶业的玻璃门,根根茶柱分量十足,茶饼工艺品做工精美,古风包装的茶砖简单朴实,黑茶独有的浓郁香气扑面而来……

    2018-07-20 16:06

  • 龙润茶:茶香飘远 品质如一

    人还未至,先闻茶香,在武当茶城的众多店铺中,龙润茶业独树一帜,地处茶城二楼中部,门厅向阳,正中匾额上书“茶和天下”四个大字,厚重的木质茶桌巧妙地隔开了货品区和茶室……

    2018-07-20 15:58

  • 家乡茶业:慢品佳茗忆故乡

    舟车劳顿,奔走于生活,马不停蹄,忙碌于工作。都市中的人似乎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内心深处那一缕家乡的味道,那一丝安静与放松后的欢愉慢慢变得无处安放。暂将诸事置脑后,何不一茶解千愁?劝君共饮家乡茶,静气明心褪浮华……

    2018-07-20 15:5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