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二胎妈妈自然受孕 足月生下“三千金”

医生称:概率仅为十几万分之一

时间:2017-03-25 11:1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医护人员怀抱足月出生的“三千金”。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李月 通讯员 钟泽宇 报道:23日上午,竹溪34岁的二胎妈妈胡海霞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在太和医院妇产中心生下三胞胎女婴。三口之家一下子变成了六口之家。太和医院妇产中心产科病区副主任医师樊秦娥称,自然受孕三胞胎十分罕见,概率仅为十几万分之一。这也是自己从医20多年来,第一次见到既是自然受孕,又是足月生产的三胞胎。

昨天上午,记者在太和医院妇产中心产科病区见到产妇胡海霞,此时她正在产后疗养中,尽管刚刚经历一场大型的妊娠手术,但胡海霞气色较好,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提起刚生下的3千金,其丈夫柏运芝笑得合不拢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三胞胎,怎么都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尽管早就知道妻子怀的是三胞胎,但真没有想到会是三千金.....从此,我就多了三个小情人了。”说完,柏运芝哈哈大笑。在此之前,他们夫妻俩已经有一个13岁的儿子了。

据了解,尽管怀的是三胞胎,但胡海霞在分娩过程中非常顺利。23日上午9点25分,老大出生,9点26分老二出生、9点28分老三出生。三个孩子顺利出生,不到5分钟。体重也达到了标准,分别为4斤,4斤9两、4斤8两。“这样的体重对三胞胎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据樊秦娥解释,自然怀孕生下三胞胎听上去很美,但承担的风险很大。“双胞胎以及多胞胎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发生高血压等妊娠期综合征的几率约是单胎的5倍,早产发生率占50%,产后大出血、胎膜早破、胎盘早剥等高危妊娠的概率也极高,”樊秦娥说:“但胡海霞不仅是足月37周生产,而且在整个分娩过程,除了血小板稍少之外,没有发生任何并发症。三个宝宝顺利降临,大人和小孩啥问题都没有,实属难得。

目前,胡海霞夫妇已经为三千金起好了乳名,老大叫“珍珍”、老二叫“婉婉”、老三叫“美美”。寓意“真完美”。

自从三千金出生以来,为了照顾好她们,丈夫柏运芝几乎没睡好觉。“每天忙得不可开交,连续两个晚上都没睡好,这个醒来喂完奶,另外一个又醒来要喝奶了。这个刚安顿好,另外一个又拉粑粑了。”尽管每天很累很辛苦,但柏运芝觉得累并快乐着。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