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竹坪乡扶贫搬迁“四不一有”树新风

时间:2017-03-24 15: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云朝 王涛 报道:3月21日,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口村村民高因国等60余户村民按照“四不一有”的要求,即“不请客送礼、不大操大办、不燃放烟花炮竹、不铺张浪费,有一颗感恩的心”,集体从边远的山沟里搬到了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全的河沙坪集中安置点。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宝介绍说,启动易地扶贫工程后,全村有120多户建新房,按照当地以往的习俗,迁新居要摆上几桌,庆贺一下,对于每一个贫困户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节约开支,移风易俗,村里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和村民达成了共识,搬新家就不请客了,由村委会举行简短的集中入住仪式,由扶贫搬迁户代表表达感恩的心,倡导一种移风易俗、节俭搬家的新风尚。此举得到了村民的普遍支持与赞同。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