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警微信答题免分重新开通 一个记分周期最高可免24分

时间:2017-03-22 09: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陈霞 报道:21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经过系统维护,十堰市公安交管局推出的微信答题免分再次开通,此次升级后,一个记分周期将有8次免分机会(3分/次),最高获得24分。

开展答题免分(驾驶员学习减分)活动,是为了让机动车驾驶员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行车,给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一个学习的机会,强化安全学习教育的同时,防范和减少买卖分现象。

据了解,此次经过系统维护后,重点强调“微信事故快处”实操演练题目,就是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都能够学会熟练掌握和应用,如若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使用微信事故快处,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提高城市道路交通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微信答题绑定了个人驾驶证信息,也进一步规范了通联信息的准确性和唯一性,进而为享用语音劝离、微信挪车、微信事故轻微快处、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等交管服务提供了可能。需要重点说明的是,一个记分周期只有一次处理机会,所以,平时机动车驾驶员可以分别答题8次,然后选择在驾照记分周期即将到期或车辆检验临近时一次性处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