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整治村庄环境 培树文明新风

时间:2017-03-20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堂清 张会 报道:近期,凉水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并在镇域显眼位置公示,用荣辱激励干部、用典型引导群众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

连日来,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动员全镇力量整治村容村貌,着力建设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召开镇村两级动员会,广泛发动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门店周围、河道沟塘等区域进行整治,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意识。二是制订环境整治方案及制度并细化考评。明确镇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乱堆乱放等整治任务及要求,并严格将迎检、考核及评比结果作为奖罚的依据。三是建立包干责任制。成立领导小组,划分干部具体包干整治责任区域,通过镇领导、干部齐抓共管,确保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层层负责、责任到人。同时实行门前“三包”责任,使村庄环境卫生片片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该镇通过积极营造村庄环境整治的氛围,动员各级力量努力提高镇村卫生环境质量,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标准力促环境整治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轨道。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